經典不朽過兩輪 McLaren F1 24歲了 


90年代最具代表性的超級跑車之一,McLaren F1,今年吹下第24顆蠟燭。同時,官方也透過各大社群軟體、媒體發布新聞稿與圖片慶祝。

 

擁有F1 一級方程式賽車技術和8次世界車隊冠軍輝煌的戰績,這輛英國經典超跑至今仍然是汽車收藏家的最愛。全世界僅有106臺,也難怪它目前的轉手價值超過美金一千萬。

McLaren F1 搭配全碳纖維輕量化車體,並裝有由Bilstein生產的客製化阻尼器、Brembo四活塞卡鉗和能夠承受超過322km/h最高時速固特異輪胎(Goodyear)。車艙內的設計對於超級跑車來說也是很前衛,駕駛座位於車體中央,而左右兩則是各提供一名乘客座椅。

然而,沒有什麼可以比較BMW研發的自然進氣中置6.1升V12引擎還吸引人,最大馬力627匹,搭配六速手動變速箱。而McLaren F1外型與車艙都能夠吸引人的目光,將引擎蓋打開後也能發現迷人之處,因為McLaren在引擎室內、蓋皆鍍上一層黃金來幫助散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