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zda MX-5 (ND)將提供硬頂選配,但是只有購買MX-5 Global Cup賽車的客戶能下訂

Mazda宣布將對第四代MX-5敞篷跑車提供硬頂版本,只不過對象不是一般的道路車型。

這是因為新款經過認證的硬頂版本只能提供給賽道專用的「MX-5 Global Cup」,這輛車的首次發表在2014年。

 

官方硬頂版本的發表對於軟頂敞篷跑車的車主一直都是個好消息,理由很簡單,首先,硬頂提供了更佳的NVH(噪聲、振動、粗糙度)等級,再者,硬頂在某些情況提供了更好的保護,像是嚴寒冬天的時候會特別有感。

顯然Mazda不想提供硬頂版本,原因可能是怕搶到MX-5 RF的客群,這使得現行MX-5(ND)的車主們若是想換硬頂,恐怕只能等改裝廠出手了。

新的硬頂選配能透過Mazda Motorsport賽車部門來下訂,但只有購買MX-5 Global Cup賽車的客戶才能選購,這間日本車廠提供的可拆式硬頂價格為$4,420美元(約13萬台幣),並表示會在4月的時候開始交付。

Mazda Motorsport的行銷企劃主管David Cook說:「由於硬頂的提供,現在Mazda的車手們能參加SCCA和NASA Club Racing、以及Pirelli World Challenge TCA組的競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