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價輪胎與高級胎的測試 時機歹歹買那一種好?

thrtfd 

Opel(歐寶)Corsa這種經濟型車款到Alfa Romeo(愛快羅密歐)Giulia Quadrifoglio這類的性能車來說,輪胎可以帶來巨大的操控變化。是的,我們今天要討論的是操控性。

但首先,在汽車界中,操控性要怎麼定義?對比較專業的駕駛來說,不取決於這台車有多麼容易駕馭,而是這輛車如何反應駕駛的動作,而這個影片中的路面和天氣也真的很艱難,今天的測試其實跟駕駛沒有太大的關係,大部分都是輪胎的表現,輪胎是車與路面的唯一接觸部位,但很多人忽視它的重要性。我們來看看今天測試的輪胎在過彎,煞車,和加速的表現吧!

輪胎的種類,胎紋的深度/紋路,橡膠的內含混和物,製造日期,這些都很重要。Autoblog.nl所證明的結果也正是如此,打折中的冬季胎和高級的冬季胎有著什麼樣的差別,當然品牌也很重要。當溫度越接近冰點,歐美國家對冬季輪胎的需求也隨之增加,如果你想要廉價的輪胎,越低的價錢常常代表超低的性能。

 

Autoblog.nl 舉了一個例子,閃避動作測驗,測驗中用了兩輛相同的Audi(奧迪)A4。一台配置了一組便宜的冬季胎,另一台裝上了高級的冬季輪胎,兩台車的速度幾乎一樣快,但是畫面中我們看到要讓配置廉價輪胎的A4再次地直線行駛幾乎是無望。在現實的冬季駕駛環境下,這絕對會是一場災難。

除了胎紋深度以外,廉價輪胎表現不如高級輪胎的原因是因為混和物。較劣質的橡膠在高速急煞時會出現扭曲的問題,造成後方滑出並且失控,加速的方面上也是一樣,廉價輪胎的表現非常差勁。

請記住,高級輪胎時常比打折輪胎優質許多,品牌不是唯一的重點,就算是知名品牌推出的廉價輪胎也是一樣的爛,小編這輩子開車失控兩次都是同一個世界某某超大品牌的廉價輪胎,用過高級輪胎後要再走回頭路幾乎是不可能的事情,用過的都知道,好的輪胎讓你感覺換了一台車,這樣的說法小編發誓一點也不誇張,再好的車配上爛輪胎也是爛車一台。

就算你不飆車,碰到危急狀況要從80km/h到靜止狀態的過程如果差了5公尺的煞車距離,這樣的差距就是撞爛全毀與毫髮無傷的差別,小編媽媽買了一台新車配著4個芭樂胎,小編牽車直接換新輪胎才把車交給媽媽,因為這是一個便宜的保險。省這樣的小錢可能讓你之後花大錢甚至把命賠上。輪胎可以說是一整台車上最重要的東西,沒有什麼比輪胎重要的,但偏偏輪胎這個話題就算是在最專業的領域也很少有人討論。至於該買哪一款輪胎好,這要看看當時的輪胎評比中那一款表現得比較好才能決定,也不是特價就一定不好,但記得不要買超過2年以上的輪胎,小編個人都買12個月內的輪胎。

請大家記得一定要用好輪胎,現在說不聽的話那就只好再次碰到你時再跟你說一次了"I will tell you all about it when I see you again"。

 

[Source:Autoblog.n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