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泰汽車第十七屆全國兒童交通安全繪畫比賽 決賽暨頒獎

無標題 

 由和泰汽車、純青社會褔利基金會共同舉辦的「第十七屆全國兒童交通安全繪畫比賽」,於6月10日(六)假交通部舉行決賽暨頒獎典禮。主辦單位今年特別將決賽主題定為「機車安全」,讓小朋友透過畫筆發揮想像力,以瞭解交通安全的重要。

    於今年三月份初賽開始徵件以來,獲得全國小學熱情響應,共計有3萬多人參加徵選。為鼓勵身心障礙同學參加比賽,也讓這些小朋友們一起用繪畫方式表達對交通安全的關心,同樣獲得很大迴響。在經歷第一階段初選後,共選出低、中、高年級共150名入圍者參與決賽,每組將選出特優3名、優選10名、佳作37名,並於決賽後舉行頒獎典禮,由交通部道安會代表劉韻珠組長,及黃烈火公益團體會長蘇一仲頒獎給得獎小朋友。

 

ur1l 

   「全國兒童交通安全繪畫比賽」舉辦17年以來,累計參賽人數超過百萬多人,每年為鼓勵國小學生們發揮團隊精神,亦推出「班級人氣獎」,讓全班一起參與,並致贈套書乙套。此外,主辦單位依往例,所用之圖畫紙以每張2元計,將費用加倍捐贈給弱勢及偏遠學童。款項雖然不多,但對全體參賽的小學生而言,學習從小做公益,並成為熱心捐款的一員,也讓繪畫比賽更增溫馨及公益意義。

    觀念的宣導應從小紮根,為了宣導交通安全觀念,和泰汽車與純青社會福利基金會於2001年起,共同舉辦全國兒童交通安全繪畫比賽。每年都提出與民眾切身相關的「交通安全」議題做為繪畫比賽的主題,希望透過繪畫創作的方式,將交通安全觀念深植在更多小朋友心中,達到潛移默化的效果,並進一步將交通安全的觀念落實至實際生活領域中,共同為台灣交通美好未來帶來更多正面的影響力!

[Source:和泰汽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