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到令人驚嘆 世界上最棒最壯觀的十條公路 報給你知

最棒的道路一定要可以讓你的愛車發揮全部馬力,同時讓你徹底享受駕馭快感。Volkswagen的座椅部門今天要分享他們列出的十條美麗又好開的道路跟各位車友分享。看完後不要忘了分享你對Volkswagen(褔斯)的道路選擇看法,或是和大家分享你最喜歡的道路哦!

 

10. Route 66, 美國

這條路有著”Mother Road”的美名,全長超過4,000公里,穿越7個州連接芝加哥,伊利諾州,和加州的聖莫尼卡。

9. Great Ocean Road, Australia

澳洲的”Great Ocean Road” 沿著維多利亞海岸延伸243公里(151英里)長的高速公路佔據了第九名。這條公路經過了許多個著名地標景點,包括倫敦拱門和十二信徒,面對大西洋自然形成的自然石灰、砂石岩與高懸崖。

8. Ruta 40, 阿根廷

Ruta 40 最有名的就是那超過5,000公尺的高度,還有從南到北延伸5,200公里的道路,它會經過安第斯山脈,21個國家公園還有18條知名河流。

7. Atlanterhavsveien, 挪威

這名字可能有點難記,如果你不記得也沒關係,你到了挪威的大西洋路後再問問這條有名的公路在哪裡就可以囉。這條路只有8.72公里,但是他連接著許多小島而且這條路離海面只有幾公尺,雖然路不長但是真的很美,過幾年小編一定會去這條路開開朋友的車欣賞美景,若是有機會一定會跟大家做詳細的分享。

6. Desfiladero de la hermida,西班牙

如果你喜歡懸崖美景,那這就是你最好的選擇,21公里的路程間充滿壯麗的峭壁美景,其中一些甚至高逹600公尺。所以,如果你要去,那最好慢慢開順便欣賞風景,因為聽起來有點恐怖。

 

5. Romantic Road, 德國

這條路在德國稍北的浪漫公路全長有400公里,橫跨超過60個城鎮後你會到達著名的巴伐利亞阿爾卑斯山。

4.Route Napoleon, 法國

這條325公里的道路會帶你經過許多美如畫像的城市及蔚藍的海岸和阿爾卑斯地區等美景。

3.Furka Pass, 瑞士

這條路是在1964年的007 James Bond電影金手指後聲名大噪,它的高度也是歐洲最高公路之一。這條路位在瑞士阿爾卑斯山中,所以壯觀風景絕對包你滿意。

2. Stelvio pass, 義大利

位於海拔2757公尺的高度,義大利的Stelvio Pass有48個髮夾彎,還有驚為天人的風景。這條長24公里,平均7.6%坡度的道路一直保有東部阿爾卑斯山最高舖裝道路的名聲,它也被認為是自行車界也挑戰最大的山路之一。聽說即將問世的Alfa Romeo休旅車會在這裡取景拍宣傳喔!

1. Transfagarasan, 羅馬尼亞

這條路可能有些人會覺得耳熟,那是因為Top Gear有來過這裡取景,這條路就在喀爾巴阡山脈中,每年的六月到八月會開放給一般民眾使用。
 

在世界上最壯觀的10條公路:

 

[Source:Carscoo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