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渦輪技術下放 新一代Audi SQ5估計可達到「365HP」 


大多數人可能對Audi SQ7首次亮相的柴油電子渦輪的技術印象深刻,而這技術有望下放至新一代SQ5上,包括最新的48V車用電力系統。

 

Audi的動力總成負責人Oliver Hoffman告訴Autocar下一代SQ5接近390hp是「有可能的」,但為了保持SQ5最好的操控性能,最終定案應該是落在365hp左右,比起現行款還多了30hp。

儘管整體輸出略有增加,新世代SQ5預計將以新技術取代現行款的傳統雙渦輪增壓系統配置,改以電子式渦輪增壓一同引擎工作。

這將會大大地改善「turbo lag現象」,而全新的柴油電子渦輪V6引擎也將獲得Audi研發的可變汽門揚程系統 Valvelift系統,電腦可適時控制進氣閥與揚程,能夠以最少的燃油爆發出更多的馬力。此外,首次應用在SQ7 TDI身上的48V車用電力系統也將應用在新一代SQ5上,並搭載主動式防翻滾懸吊系統,提高行車安全性。

如果你喜歡SQ7最新的技術,但買不起的話,新一代Audi SQ5較親民的售價也許可以列入購買名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