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sla表明希望在美國增設2到3做超級電池廠的想法

Tesla的首席執行長Elon Musk最近透露該公司想要在美國增設幾間新的超級電池廠(Gigafactories)。

在Rhode Island上舉行的全美州長協會(National Governors Association)的演講中,這名有話直說的CEO表示他們想在接下來幾年內興建兩到三座的超級電池廠。

 

Musk並沒有說明具體的細節,不過這項消息宣布的時機與位置可能不是隨便決定的,因為那時他附近都是有份量的政治家,他們都希望能將超級電池廠設立在他們的州內,而這可能促使一些州對該車廠提出獎勵條件與稅賦減免的方案。

這個舉動也會對某些州造成壓力,像是密西根州,因為他們不允許在州內販售Tesla的產品。

Tesla如此渴望地想開設新的超級電池廠並不意外,因為該廠已獲得相當大量的Model 3訂單,目前若增加新的訂單,交車日期預估會落在2018年或更晚,不過任何新的超級電池廠建設計劃都要耗費數年時間,因此這項聲明不太可能對此造成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