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sla的「Autopilot」救人了 Model X自行開車將車主送去醫院 

美國一位37歲的律師Joshua Neally,7月時花費多年的積蓄買下當紅的電動休旅車Tesla Model X。之後每一天的通勤時間,他對於Tesla的Autopilot半自動駕駛技術越來越有信心。就在上個月末,Joshua決定提前下班,並從位在Springfield的律師事務所回到Branson的家,通常一趟里程大概需要花費45分鐘左右,但這一天卻沒有按照計劃。

 

大約離開Springfield 8公里後,Joshua感到腹部和胃開始疼痛,據他的描述這疼痛就像有一根鐵桿穿過胸部。這時他只能坐在車上哪裡都不能走,所以決定打電話給妻子尋求幫助。Joshua採取妻子的建議,後來證明了這是正確的抉擇。因為當到醫院的時候醫生急救發現肺栓塞,血管阻塞不通,再不趕快就醫可能會導致死亡。

那Joshua怎麼到達醫院的呢?原來是他開啟Model X的Autopilot,在超過32公里的路途中,他完全沒碰到方向盤,全由半自動駕駛技術處理開車的動作,Joshua只有在車輛要彎入醫院停車場時才接手方向盤。幸運的是,醫院的位置剛好是在高速公路出口的鄰邊。經過治療後,他同一天就回家了,但醫生告訴他今天是很幸運地活了下來。

說Autopilot救了Joshua Neally一命可能太誇張,但這可以證明科技的進步是真實有用的。雖然不是百分百有用,但是輔助車主進行駕駛一直是現今車廠致力的目標。話雖這麼說,Joshua Neally承認撥打911叫救護車來遠比被Model X「載」著過去還要好的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