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sla Motors (特斯拉汽車)」將更名為「Tesla Inc. (特斯拉公司)」

在2016年7月的時候,Tesla的官方網站從「TeslaMotors.com」重新導向成「Tesla.com」,最近,這間美國電動車廠又將他們官方名稱裡的「Motor (汽車)」字樣刪除,這項發現來自「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最近的一份簡報,其中顯示了這間車廠簡化後的名字:「Tesla Inc. (特斯拉公司)」。

 

Tesla這個重塑品牌名稱的決定可以解讀成他們不僅僅以一間車廠滿足,還希望擴展並銷售其他類型的產品,包括將太陽能屋頂以及Powerwall 2電池販賣給一般家庭或商家,這間美國車廠不打算經由23億美元收購的「SolarCity」品牌來銷售能源相關的產品,而是使用他們自己的名義。

該公司推出的太陽能屋頂(Solar Roof)將在今年稍晚開始販賣,根據Tesla的創辦人Elon Musk表示,這種屋頂的安裝成本將與一般標準屋頂相去不遠,為了提升產能,這些太陽能板將會透過Panasonic設置在紐約的工廠來製造。

至於第二代「Powerwall」電池和「Powerpack」能源貯存系統,這兩項產品大部分都將由Tesla設置在美國內華達州的超級電池工廠(Gigafactory)來生產,此外,「2170」鋰離子電池在上個月已經開始大量生產了。

(▲Tesla推出的太陽能屋頂─Solar Roof)

讓我們回歸到名字更換的主題上,如前所述,Tesla決定將「Motors」這個字眼從他們的官方名稱中刪除,美國電腦巨擘「Apple」在十年前左右也做過類似的動作,當時他們將原本的「Apple Computer (蘋果電腦)」改成了「Apple Inc.(蘋果公司)」,目的是表明該公司擁有更加廣泛的產品類型。


(▲Tesla的Powerwall 2電池)

(▲Tesla的Powerpack能源貯存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