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sla Model S Racing Series」終於得到FIA認證,並可望於今年正式舉辦賽事!

可喜可賀!「The Electric GT Racing Series」早在日前就想以Model S車型參與賽事!如今,這項賽事終於取得FIA認證,並可望於今年初正式展開,成為繼Formula E之後的第二項電動車賽事。根據「The Verge」指出,Electric GT World Series賽事中將見到heavily-modified Tesla P100D Sedan(Model S Electric GT車型)。而根據報導中指出,這輛競賽專用的P100D有著高達778hp/995Nm的功率輸出,0-100km/h僅為2.1秒。不過目前官方並未公布地點、車手等詳細資料,不過已知的是,這場賽事將於世界知名的賽道中正式展開,而我們推估地點應該選在是現任或前任的Formula 1專屬賽道。

 

取得FIA認證對於這項賽事來說有著相當重要的一步!而Race-Only Model S Sedan也在日前通過官方撞擊測試。不過這場全新賽事也將持續招兵買馬,畢竟目前僅有一組團隊「註冊」。但既然得到FIA批准,那接下來的作業流程就只是時間問題了。

而Motorsport聲稱,這項週末賽事將有three-heat排位賽、二組37-mile賽程!這意味著你不需要坐在電視機前面等待,因為這場賽事都將於平日或是晚上舉行。該報導還宣稱,這一系列賽事還包含eSport與電動卡丁車錦標賽以及在合適賽道上所舉辦的「甩尾賽」。

Electric GT首席執行官Mark Gemmell表示:「對於我們來說,這是一個激勵人心的日子,我們也已確認Electric Production Car Series已經由FIA正式批准,我們尊重FIA,我們也很榮幸能夠在首發賽季之前獲得他們的支持。 我們也很高興能夠正式為Electric Production Car Series推出電動汽車系列的相關賽道規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