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sla準備以778馬力的Model S賽車版投入到新興的Electric GT純電動車賽事

Tesla旗下的純電動力大型豪華房車Model S是目前市場上加速最快的電動車之一,該車系中最頂級的P100D在開啟「Ludicrous Mode」駕駛模式之後,0-60 mph (96 km/h)的加速只消2.5秒即可完成,但他們可能會用這個版本來發展出一部更快的車款。

這款車在舉辦於英國伯明罕(Birmingham)的Autosport International show車展上發表,並且將成為新的Electric GT Series純電動力系列賽的主角,類似於著名的Formula E錦標賽,只不過不是使用單座的賽車,而是房車車型。

 

這個新興系列賽都將使用Tesla Model S P100D的工廠賽車車型,動力上調為778馬力,這樣的輸出甚至比Ferrari F12 TdFLamborghini Aventador S所搭載的V12引擎還要大。

汽車媒體Motor1.com報導說這部競賽規格的Tesla較市售車型減輕了約500公斤的車重,能進一步地將0-60 mph (96 km/h)加速數據降至兩秒左右,同時,該車配置了Pirelli的競賽用光頭胎、較硬的懸吊系統、更大的下壓力、並拆空車內所有與競賽無關的東西,只留下一張賽車座椅和少數幾項功能性配件。

本季賽事會有20部電動賽車與10支隊伍參與,所有的七場比賽都包含了20分鐘的練習熱身階段、60分鐘的排位賽、以及兩場正賽,其中一場是日間進行、另一場則在傍晚時刻進行,這兩場的距離則各為60公里左右,這對於續航力有限的電動賽車來說無疑是項挑戰,此外,維修區內應該也會佈滿Tesla的快速充電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