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颶風蠻牛 Huracan Performante」V.S「電動之神Model S P100D」

是的,又是直線加速賽,但此次的參賽者似乎有點看頭,也就是曾經的紐伯林霸主「Lamborghini Huracan Performante」。而這隻颶風狂牛面對的對手更是堪稱最速電動車型的「Tesla Model S P100D」,在看之前,先來讀讀這二輛車的基礎配置。

 

Lamborghini起初在打造這輛Huracan Performante前可說是吃盡了苦頭,畢竟要從原先就強到不像話的標準版本再度提煉出動力與操縱性並不容易,因此Lamborghini在這輛「強化版」上加裝了一組大尾翼,並由原先的後輪驅動改為電子式四驅系統,針對空體力學套件重新設計,就連轉向系統也重新校正,圈胎則配上一組Pirelli高抓地力性能跑胎,最後針對5.2升V10引擎額外榨取30PS動力並輔以LDF七速雙離合器變速箱,讓這輛Huracan Performante能夠在紐伯林創下單圈6分52.01秒的最速紀錄,甚至擊敗了Porsche 918 Spyder與大哥Aventador SV

擁有Ludicrous模式的Model S P100D在直線加速上比Motor Trend以前測試過的任何其他車輛都快,它的0-30mph(48km/h)加速只需0.87秒,比911 Turbo S快了0.05秒。Model S P100D在40mph(64km / h)和50mph(80km / h)的加速時間分別僅在1.3秒和1.7秒內通過,並可在10.5秒以125mph(201km / h)的速度完成零四加速。關於為什麼2017 Model S P100D能這麼快的秘密,歸結為其電動馬逹和100kWh鋰離子電池。驅動Model S P100D前輪的是一台可產生相當於259hp馬力和38.4kgm扭力的電動馬達,而後輪則是由更大的503hp馬力和72.9kmg扭力電動馬逹驅動。此外,Tesla的Launch Control Mode也特別的有效,透過空調系統冷卻馬逹,並在每次行駛之間輕輕加熱電池,以確保最佳的加速。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