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動駕駛失效 美國猶他州一輛Tesla Model S以時速60英里撞擊消防車!!! 女駕駛駛僅腳踝受傷

qzwfwffxglryr14jruna_ 

美國一位Tesla(特斯拉)Model S的車主告訴警方,上週她在猶他州開著Model S並啓動自動駕駛系統,結果撞到了正在救火的消防車。

這位28歲的女士說,她在車禍發生前正在使用手機,同時啟動了半自動駕駛功能。這次事故造成了Tesla Model S電動轎車的的重大損毀,並可能再次引發關於Tesla自動駕駛系統的問題 – 或者更準確地說,是駕駛者知覺的問題。

 

根據美國猶他州南喬治市警方表示,當時這輛Model S以時速60英里(96km/h)的速度撞上消防車,電動轎車的車頭嚴重損毀,駕駛右腳踝受傷。美國媒體Jalopnik則認為,事故的目擊者在撞擊之前沒有看到Tesla Model S有煞車跡象。

Tesla一位發言人透過電子郵件表示:“Tesla尚未收到任何汽車數據,因此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情,包括Autopilot是否啓動。”

其實Tesla在車主手冊上有提醒駕駛,在自動駕駛系統啟動時,也必須一直專心注意前方路況。

Model S的事故發生後,Tesla首席執行長Elon Musk在Twitter上表示:"Model S的車禍導致腳踝破裂是頭條新聞,而去年在美國車禍中有4萬人死亡則幾乎沒有報導。這次事故實際上令人感到驚訝的是,Model S以每小時60英里(96km/h)的速度撞上一輛消防車,駕駛只是斷了腳踝。這種速度通常會導致更嚴重的傷害或死亡。"

Tesla目前正面臨一系列調查,其中包括三月份的一起Tesla Model X自動駕駛啓動後發生駕駛者死亡的車禍事故。

當初與自動駕駛系統有關的第一個車禍事故發生時,Tesla就開始嚴厲評擊自動駕駛系統被錯用。這家美國電動車廠一再堅持認為,儘管該系統的名稱為"自動駕駛",但這個技術只是一個駕駛輔助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