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Tesla Model S車主做了一段影片抱怨兩次失去轉向輔助的經驗

我們都知道沒有車是完美的,像Tesla Model S這樣的熱門新秀要比其他車更容易被仔細地檢視,其實,搭載這麼多新科技的車輛,使得這部影片給人的感覺並不會太意外,特別是車廠還搭載了半自動的輔助駕駛系統這樣的新技術。

在這個影片中,我們看到Marques Brownlee,也就是車主本人提到了轉向系統的問題,看起來這個問題與自動輔助駕駛系統無關,不過車主本人又提到說,他碰過兩次失去轉向輔助的問題。

 

深入了解之前,有一點必須提到,那就是這部車主暱稱為「Apollo」的P100D是小改款以後第一批從產線出來了車輛之一,所以可能不一定代表後面的車輛也有相同的問題。

我們現在確定的是這兩次問題都是在轉彎的時候發生的,當下駕駛必須要用更多的力氣去轉動方向盤才能完成整個轉彎過程,跟失去動力方向盤輔助非常像,另外,問題發生的時候,Model S會顯現兩個警示通知:「車輛維護通知(轉向輔助減少)」以及「停車輔助系統無法使用」。

進廠維修之後,Tesla更換了方向機總成,但問題仍然持續著,希望未來這間電動車製造商能提供完整的分析以及徹底解決問題的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