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求「消除行駛距離的煩惱」,Tesla發布Model S 的6.2軟體更新!

目的是要「完全消除行駛距離的煩惱」Tesla發布了6.2軟體更新,該更新包含了一系列新的距離確保和旅程規劃系統,這將使得長途旅行不再令人擔憂。

 

 

這個旅程規劃系統會配合著導航,自動在長途旅行的路途上偵測並定位好快充站的位置。另一方面,距離確保系統則是會在旅途的過程中由系統通知駕駛,在行駛距離以內何處有快充站以及曾經去充電過的據點。然後,該系統會提供附近的充電位置列表,並且規劃站到站之間充電的方案,讓駕駛人選擇。

 

6.2軟體更新還包括一些新的安全功能,其中包含自動緊急制動功能,當車輛前方被預測到即將發生碰撞、系統將自動進行煞車。

此外,還有一個新的盲點預警技統,該系統在時速30-140 km/h之間會啟動,當有其他車輛出現在車輛盲點處,系統將會時速表底部顯示”白弧線”來提醒駕駛人。如果駕駛沒有注意到、而且有發生碰撞的可能,畫面將會出現”雙紅弧線”、而方向盤將會震動並且會有警示音響起。

其他值得注意的改變還包含了,Model S P85D最高時速調整為250 km/h;代駕模式(Valet Mode)可以讓車主限制車輛的性能表現、並且禁止查詢個人訊息和其他相關資訊。

Source: Tes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