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手貨Tesla Model 3正式發表 售價114萬台幣有找

上星期的美國時間3月31日,美國電動車品牌Tesla(特斯拉)在加州Hawthorne的設計中心發表會現場以同步網路直播的方式正式發表了他們的第四個車款-Model 3。Tesla Modeo 3將會在明年的下半年開始上市銷售,價格為35,000美元(約合新台幣113萬元)起跳。

 

在發表會現場,Telsa的CEO Elon Musk宣佈,在過去的24小時內他們已經收到了180,000訂單,這些單訂加起來的總額高達了75億美元;而更令人感到驚訝的是在發表會結束之前就已有133,000張訂單了。

Model 3的外觀像是Model S以及Model X的組合體,其車頭一樣都採用相同的無進氣柵欄設計,車頂採用斜背式造型設計。Model 3的車身採用鋼鋁混合材質打造,在遇撞擊時能有效吸收能量,進而使座艙不易變形,在撞擊測試中獲得5顆星的安全等級,能為車內乘員提供良好的保護。

車室內部,Model 3的坐艙設計十分的簡單,除了方向盤,幾乎所有的功能都透過中控台上的15寸大尺寸觸控螢幕來操作。空間上Model 3比同樣尺寸大小的車還寬敞,舒適。這是因為它的電池被設置在車地板之下,以及採用車艙與前座的前移設計,並取消駕駛儀表組,讓後座乘客擁有更多的空間。就算車內坐進五名成人也能感到舒適,而且車艙的長度還能放進一個7英尺長的衝浪板。在配配部分,有全景式玻璃車頂,前攝影鏡頭、360度雷逹感測器,即時車流量更新以及自動駕駛。

性能方面,Model 3的0-100km/h加速時間在6秒之內,充滿一次電的最大行駛里程逹340公里,並可使用Tesla的Supercharing快充系統來進行充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