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部量產電動SUV Tesla Model X正式發表 0-100km/h加速3.2秒逹成

Tesla(特斯拉)終於在他們位於加州的Freemont工廠特別活動中推出了他們的第三個車款,也是他們的首部休旅車,它就是大家期待已久的Model X電動SUV。

這款世界上第一台量產版電動休旅車-Model X在造型上延續了概念車的設計,只有在某些部分上進行了修改,其整體造型與輪廓流線而飽滿。車頭燈造型犀利並導入LED光源,而且造型與Model S的頭燈超像,車頭正面也有著與Model S相同的家族式"大嘴"輪廓,但並未有通氣設計。Tesla聲稱Model X擁有0.24 Cd的風阻係數,這要歸功於其圓滑的車身輪廓和具備三段高度的自動後擾流板。

 

 

Model X最鮮明的特色就是它的鷗翼式後車門,這組電動車門附有感測器,在打開車門時就算左右兩邊都有車,也不會有車門碰撞的問題;而這樣的車門設計可讓乘客輕鬆進出第二排和第三排座椅。車艙內有7或6個座椅,而佈局則有2 + 3 + 2和2 + 2 + 2二種,第三排座椅在不使用時可折疊放平,而第二排座椅被設計為可最大限度地提供乘客舒適寛敞的腿部空間,且座椅下還有可放置物品的儲藏區。至於控制台,它的造型設計與Model S一樣,中控台都是觸控式的大螢幕。

Tesla Model X電動休旅車的重心低,車體強化了側向結構,以抵抗側邊衝擊藉以保護安裝在地板內的電池組。而沒有引擎系統的引擎室則是一個可吸收大衝擊能量的潰縮區。

現在,Model X將提供90D及P90D兩個版本。這兩個版本都是全時四輪驅動(前後都有電動馬墇),Model X 90D搭載著兩個259 PS的電動馬逹,使其從0加速到100km/h的時間為4.8秒,最高時速250km/h,最大行駛里程為414公里。Model X P90D搭載著前259 PS後503 PS的電動馬逹,它從靜止加速衝刺到100km/h只需3.8秒,若是消費者花錢升級則在Ludicrous模式下只需3.2秒就可完成0-100km/h的加速。

在發表會上,Tesla的CEO Elon Musk將第一批車Model X交給了每外的車主,至於售價,Model X P90D從132,000美元起跳,這個價格換算成新台幣大約是434.6萬元。 如果你現在下訂,要到2016年的下半年之後才有機會拿到車。

 

 

 

[Source:Worldcarfa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