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累了嗎? 去後座睡覺吧, Tesla幫你開

494411536 

根據Tesla(特斯拉)的官方說明,為了在不久的將來可以讓Tesla以全自動的方式行駛,目前所有的Tesla車款都會加裝上更先進的硬體設備。現在,來自加州的Tesla用了這段影片來說明全自動駕駛的功能及能力。

在影片裡我們看到一台正在進行全自動駕駛的Model X。這趟旅程從一個車庫開始,來到城市中的一般道路後又切進了高速公路。這趟旅程最終在Tesla工廠找到停車位並且停好車後結束。

 

proxy

在Twitter中Tesla總裁Elon Musk的發言如下"坐在駕駛座上的人是為了遵守法律規定而安排的,但其實他什麼也沒做,所有的動作皆由Model X自行完成,當它到達我們工廠時它沒有停在第一個空位是因為它會自動判斷該車位是否可以停靠,而那個車位剛好是殘障車位,所以才略過它。"

影片中的這趟旅程真的令人讚嘆,但是更厲害的是你只要拿起你的手機進入Tesla的App之後按下”召喚” 就算你在美國的另一邊,你的Tesla依然會自已去接你。

升級後的系統將會搭載8個全方位環繞攝影機及12個超音波偵測器提供車輛250公尺內360度的影像。這比上一代的系統偵測距離範圍增加了一倍,也因為雷達系統的加持,Tesla可以看透雨,霧,灰塵及其他車輛,這是一般肉眼無法看見的。全方位無障礙的絕對透視力及瞬間的反應力聽起來是不是很可怕呢?

這是否意味著未來會有很多失業的駕駛呢?仔細想想科技的進化真的讓人喘不過氣。但是別害怕,因為自動駕駛有吵不完的爭議,像是假如Tesla撞死人的話是Tesla公司要負責?還是車主負責? 或是乘坐者負責? 要它能實際在道路上完全合法使用,小編估計最少再過20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