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sla即將達成在中國設立第一間工廠的協定

Tesla正在與中國磋商要在當地生產車輛,以提高他們在當地的競爭力。

根據彭博雜誌的報導,這間電動車廠目前正與上海市交涉,目的是希望在臨港開發區建設新的製造工廠,這項協定最快可能在本周就會公布。

 

在中國現有的規範下,Tesla必須與一間當地車廠進行合作,以便建設工廠,不過合作夥伴是哪間車廠目前仍不明朗。

當地生產是Tesla在中國市場走跳的關鍵,這間公司去年的收入已翻被超過了$10億美元,在當地製作自己的車款能讓Tesla避開25%的進口關稅,目前的Model S和Model X都有受到這則規範,更重要還有即將上市的Model 3,這款車很有可能讓這間車廠的規模和銷售更加壯大,以便達成他們年銷500,000輛車款的目標。

另外,自2015年開始,中國已經是全球最大的電動車市場,他們的政府也正推動一項極具野心的計畫,這項計畫預計在接下來十年內讓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車款和純電動力車款的銷售量增加10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