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屆TOYOTA夢想車創意繪畫大賽頒獎典禮 無限夢想成就未來 開啟輝煌榮耀時刻

download 

2016年TOYOTA(豐田)全球夢想車創意繪畫大賽(TOYOTA Dream Car Art Contest)台灣區頒獎典禮於3月19日(六)假和泰汽車新莊園區大禮堂舉行,邀約各組金獎(共9名)、銀獎(共30名)、銅獎(共45名)得主及其家人、老師一同參與,並由評審團及和泰汽車高階主管親自頒獎,鼓勵獲獎學童持續朝繪畫夢想前進。(上圖:和泰汽車大野勝仁執行副總經理(後排左2)、黃明顯協理(後排右3)於TOYOTA全球夢想車創意繪畫大賽頒獎典禮中與評審及獲獎學童合影)

 

download1
▲ 和泰汽車大野勝仁執行副總經理於頒獎典禮上致詞

為了讓全球各地的學童了解到擁有夢想的重要與喜悅,TOYOTA持續辦理全球夢想車創意繪畫大賽(TOYOTA Dream Car Art Contest),鼓勵學童發揮天馬行空的創意描繪出心中的夢想車,並藉由繪畫創作培養對汽車的熱愛。和泰汽車秉持在地深耕精神,自2004年首屆比賽以來,持續響應此國際賽事,至今已經邁入第十屆,截至本屆為止已累積超過23萬件的作品,是國內唯一與國際接軌的兒童繪畫比賽。

2016年TOYOTA全球夢想車創意繪畫大賽_王子麵老師致詞
▲ 2016年TOYOTA全球夢想車創意繪畫大賽_王子麵老師致詞 

今年,和泰汽車為鼓勵更多學童一同參與、發揮創意,特別製作夢想車造型鑰匙圈作為報名禮,吸引各校學童踴躍投稿參賽。本屆大賽共吸引全台超過300所學校報名參賽,徵件數高達39,788件。本次獲得金、銀或銅獎的學童除可獲得圖書禮券外,和泰汽車特別致贈各組金獎得主刻有得獎者姓名的精美水彩木盒畫具組。此外,台灣區金獎的9件畫作將代表台灣參加世界大賽,獲獎者將在暑假期間前往日本參加頒獎典禮。

2016年TOYOTA全球夢想車創意繪畫大賽_頒獎
▲ 2016年TOYOTA全球夢想車創意繪畫大賽_頒獎 

本次擔任評審的中華民國兒童美術教育學會侯增輝祕書長表示,今年度報名參賽的小朋友對於畫作的主題有相當好的掌握能力;在色彩以及構圖的安排上,也具備完整性。在參賽的作品當中,描繪具象事物的作品占有很高的比例,相對而言,描繪抽象事物的作品比例偏低。侯老師認為,增強抽象事物描繪的能力,是台灣美感教育可以增強的地方。中華民國美術設計協會林宏澤理事長、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劉永仁助理研究員、蘇荷美術館李霜青副館長與知名插畫家王子麵老師也在本屆比賽擔任評審,評審們皆希望學童持續擁有對繪畫的熱忱、開心作畫,保有單純天真的筆觸。

download3
▲B組金獎作品-生生不息光能車 

本屆徵件作品主題多元,其中榮獲C組金獎的吳祉昇同學,以作品「土地守護車」參賽。他的作品理念:「農民是土地的守護者,老農夫總是奔走於田野,日日夜夜的轉動,保護孕育我們的大地,共生共存。」而榮獲B組金獎的方堡弘同學,以「生生不息光能車」透露出他對生態環境的關心,希望透過河豚造型的夢想車汲取陽光,轉換成珊瑚所需的能量,孕育海洋更多珊瑚。從各組的參賽者創作中可以看到,大家對於未來有無限憧憬的想像藍圖,期許未來的某一天,夢想車可以成真。

download2
▲ C組金獎作品-土地守護車

    未來TOYOTA將持續關注學童藝術及創意能力發展,透過夢想車的主題,引導學童發揮純淨的想像力,發想心目中的夢幻車款,將環保與安全相關知識深植小朋友心中,守護我們的下一代,共同邁向更美好的行動生活。

[Source:和泰汽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