兼顧時尚都會風格與運動化的新選擇,全新Suzuki Swift試駕。

對於剛出社會不久的年輕人或是害怕開大車的女性朋友,有著一輛帥氣且精巧的時尚都會小車是件再完美不過的事,尤其還搭配Suzuki最新渦輪科技,那飽滿加速力道讓你在市區通勤與旅行郊遊中找到一個最棒的平衡點,加上寬敞的後箱空間與簡約的內裝設計,讓每天通勤都變成日常生活的小確幸,而全新Suzuki Swift絕對有本事帶給消費者以上優點,用最平實的價格買到C/P值最高的安全小車。

 

▲此次大改款可說是在外觀上有著大幅度的改變,跳脫以往較為保守的設計並融入大量現代設計元素,其中最亮眼的不外乎就是六角形柵欄式水箱護罩、璀璨LED頭燈,完美地使這輛Swift更具運動跑格與時尚元素,尾燈部分則採用超立方形設計,搭配趴低的底盤與車側線條,讓全新Swift無論從任何角度看上去,都能立刻感受到強烈的跑格氣息。

▲隱藏式車門把手的設計從側邊看上去有著雙門跑車獨有的美感,操作起來也非常順手。

▲這次Suzuki可說是非常有誠意,標配了一組16吋雙色烤漆鋁圈,整體造型非常運動化,不管搭配哪款車色,皆有畫龍點睛的效果。

▲內裝部分則強調都會簡約風格,去除了多餘的設計並添加了許多鋼琴烤漆飾板、鍍鉻金屬材質,而為了因應小鋼炮的美名,在這輛車上你能見到許多跑格十足的設計元素元素,包含雙原式儀表板、駕駛導向的中控台與三幅式跑車化方向盤。(中控下方也附有USB/Aux-in音源插座、12V車用電源插座)

▲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盤,以皮革包覆,整體握感有著中上的水準,後方附有熱血族群不可或缺的換檔撥片,而能夠通過上方按鍵操作前方的行車資訊幕、電話接聽、音量調整等功能。

▲如上述所說,轉速表與時速表周圍皆以紅色元素做為主要設計靈感,在夜晚開燈時更能感受到強烈的運動感受。

▲控制空調的旋鈕設計的非常有質感,採用了金屬邊框包覆,完全符合高級進口車的高標準,而全新Swift還配上了keyless免鑰匙啟動系統與Engine Start,讓車主能夠在拿著重物的情況下依然得心應手。

▲椅子部分採用織布椅,在炎熱的夏天能有著更佳的散熱性,整體包覆性也不錯,在山路上激烈駕駛下也有著中上的止滑性。all new Swift車身尺碼為長3,840mm寬1,735mm高1,480mm,比起上一代來說小了一些,不過空間卻多出了不少!以小車來說,座艙空間表現屬中上,小編175公分坐上後座也還有一個拳頭的空間,頭部則有三個指頭。而在安全部分,Suzuki同樣貫徹了以人為本的造車理念,採用了全新的Heartect平台,不但強化的車身鋼性,更帶來更輕的車重,藉此達到更佳的油耗表現,Suzuki更在全新車型上標配了6具SRS安全輔助氣囊、ESP、ABS、EBD、BA、HHC等實用的安全配備。

▲後箱空間堪比同級車之最,未傾倒的狀況下有著265L的表現,傾倒後更來到579L的超高標準,不管上山下海,這台Swift都能滿足貪心的你。

▲此次改款最大重點,換上了全新的1.0 Boosterjet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111ps,扭力則為16.3kgm,實際駕駛過後,以940kg的車重搭配111ps的動力,整體加速感受絕對勝過1.5升自然進氣引擎,若調整到運動化模式,換擋速度變得相當靈敏,不只輕巧,更帶著濃厚的熱血駕馭感受,試駕當天為雨天,實際開上山路感受Swift最引以為傲的底盤結構,結果另小編感到非常驚訝,不論過彎的穩定性或是轉向反應與在加速力道皆能讓車主嘴角露出一抹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