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最高峰玉山登上Google街景服務平台 ”街景背包外借計畫”協助第三方單位推廣獨特在地美景

er568u 

Google今(17)日宣布被譽為台灣精神指標的玉山正式登上Google街景服務!全球網友今起將可透過Google街景服務平台觀賞海拔高度達3,952公尺的玉山、玉山北峰以及玉山圓峰壯麗景色。為了將寶島之美更零距離地呈現,Google街景服務也結合虛擬實境 (VR) 技術,讓使用者只要拿起智慧型手機搭配Google Cardboard,便能身歷其境地探索台灣第一高峰等知名景點。此外「街景背包外借計畫」推出以來成果豐碩,已成功協助多家第三方合作單位,將台灣在地的私房景點和觀光路線推廣到全世界。

Google亞太區街景計畫負責人魏薌君表示:「今年Google在台灣營運屆滿十周年,而Google街景服務也已在台深耕八年。我們很開心能在此刻宣布完成拍攝台灣最頂峰『玉山』的艱難任務,將具有台灣人希望向上躍升的精神象徵展現在全世界面前,並將玉山多元的生態景觀記錄在Google街景上。非常感謝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的大力支持,讓玉山的拍攝與上線過程都十分順利。未來我們也將持續提供更豐富、完善的街景資訊與使用體驗。」

 

Google街景背包成功攀登東北亞第一高峰「玉山」、向世界分享台灣獨特奇景
玉山除了是台灣五岳之首、百岳之王外,日治時代因海拔高度超過日本最高峰富士山,曾被日本政府改名為「新高山」,名列東北亞第一高峰。玉山群峰山貌高峻、氣勢滂礡,無論山容或山勢皆最具規模,不同的氣候型態更衍生出豐富的生態多樣性,孕育許多珍貴的台灣生態瑰寶。此外,玉山不畏風霜、毅力堅忍的姿態充滿了燦爛無限的正向力量,更被譽為台灣人的精神象徵。每年吸引無數慕名而來的國內外登山客,一圓攀登名岳、挑戰自我的壯舉。

Google街景服務團隊自2015年9月開始,兩度深入玉山,成功克服大自然氣候詭譎、地形險峻,以及操作員體能極限等艱鉅挑戰,透過街景背包360度的環景技術,捕捉玉山、玉山北峰以及圓峰山屋的壯闊景色。今後,使用者可以透過自己的連網裝置,在線上造訪玉山,除了能觀看台灣第一高峰的壯麗風情,也可以事先調查地形與路線,確保登山計畫的安全性。透過街景影像上線,Google更期許能發揮教育意義,讓更多人認識玉山,降低獨特景觀受到觀光客破壞的可能,永久保存玉山的壯麗風貌。

joweiferse 

玉山主峰石碑 玉山主峰 – 攻頂前峭壁路段
Google街景服務已收錄600個台灣知名景點、結合VR技術全方位呈現獨特風情
為呈現更具臨場感的台灣特有地況風貌,Google街景服務也結合最新的虛擬實境技術。使用者只要利用智慧型手機搭配Google Cardboard,便可零距離探索台灣美景!截至目前,Google街景已涵蓋台灣全島,及金門、馬祖、澎湖、小琉球、綠島及蘭嶼等離島,室內外景點總數量已突破600個!請至Google街景台灣特蒐景點網頁觀看。

「街景背包外借計畫」協助第三方夥伴推廣台灣,在地景點不藏私大公開
Google街景服務除了主動挖掘台灣各地特色景點外,也於2013年推出全球「街景背包外借計畫」,期待第三方單位也能用街景背包捕捉私房景點。歷經數年努力,該計畫已成功協助許多合作單位,將珍藏景點和觀光路線介紹給全球網友,上線內容包括:
● 農委會林務局羅東林區管理處:望洋山步道、台灣山毛櫸步道、拳頭姆步道、擁有清幽木香的羅東林業文化園區
● 財團法人台灣外展教育發展基金會:遍布神木群的鎮西堡神木步道
● 台大城鄉所及大桌環境整合:位於台北坪林的私房旅遊祕境獅公髻尾山登山步道、獺貍尖山步道、坪林觀魚步道

efregbtree 

Google地圖自推出街景服務以來,持續以多元的拍攝方式和創新服務紀錄在地美景,並每年針對地貌變化重新拍攝,提供最即時且完整的地圖資訊,數年來成為台灣使用者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好夥伴。若欲參加「街景背包外借計畫」,請至「街景背包外借計畫」直接申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