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古汽車集團 散播希望的種子社區保育活動—中區

圖一 - 太古汽車散播希望的種子生態保育活動合照 - 中區 

太古汽車集團「散播希望的種子」列車於8月16日來到今年最後一站 — 彰化快官國小。位於在八卦山台地的快官國小,是一處依山傍水、風景秀麗、農業豐盛的地區。於民國11年建立的快官國小,近年來由於大量人口外移,全校只有78名學生,家長多隔代教養、單親家庭,快官國小已列入「教育優先區」,學校已成為學童獲取學習資源的重要據點。

 

 

一向重視關注所在社區環境議題的太古汽車集團,這次號召中區70名的員工及其眷屬,一起與快官國小的師生,種下多項蜜源植物,如山刈葉、野牡丹、鷗蔓、老荊藤、山黃梔等,讓原棲息在此的大琉璃紋鳳蝶、雙尾蝶等能在春季百花初放時,能夠再次翩翩起舞。

圖二 - 生態保育活動小尖兵 - 中區 

一顆小種子不僅只是一株植物,它更是邀請更多自然界物種進駐的重要基石,透過營造生物多樣化的校園棲地環境,讓學習資源少的孩童,能對生物多樣性能有更多認識。同時也能讓太古汽車集團的員工能親身感受到與自然共存的重要性,並且讓所處環境的生物能有更多棲息的空間。

圖三 - 並肩攜手共屢承諾 - 中區 

「並肩攜手 共屢承諾」一直是太古汽車集團秉承永續發展的理念,今年透過北中南三區「散播希望的種子」的社區保育活動,就是希望透過與社區居民的互動,一起守護這片土地。同時也期待能為這些處於資源弱勢的孩童盡一份心力,讓希望的種子能茁壯地成長,讓永續發展的精神能落實在每一個角落。

[Source:太古汽車集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