鈴木全球戰略小車前進英國 Suzuki Baleno開價62.1萬元起 


Suzuki全球戰略小車Baleno已經抵達英國,將從6月1日開始販售。Suzuki Baleno在英國最入門的1.0 Boosterjet手排車型開價£12,999英鎊,則合台幣約62.1萬元,1.2 SHVS為£13,499英鎊(約台幣64.5萬元)。

 

這輛日本迷你車最大的特徵是搭載了一具全新開發的1.0升三缸渦輪增壓汽油引擎,最大馬力109hp,並可產生170Nm的扭力峰值。

這具引擎是Suzuki第二款 Boosterjet系列引擎,而另一款排氣量則是1.4升,最大馬力約138hp,並搭載在新一代Vitara上。此外,Baleno 搭配手排0-100km/h加速耗時11.4秒,採用自排變速箱減少0.1秒,大約11秒內可完成。手排車型原廠公布二氧化碳排放量為105g/km。

不過英國Suzuki也提供另一款輸出較溫和的1.2升汽油引擎結合SHVS(Smart Hybrid Vehicle by Suzuki)系統,透過ISG(Integrated Starter Generator)輔助馬達協助引擎出力,並結合動能回收系統回充至一顆小型的鋰離子電池,因此賦予了Baleno約93g/km的CO2排放量。

2017 Baleno是Suzuki歐洲車型採用小車模組化底盤的首款車型,且全車系除了最入門的車型都搭配了都會主動式預警剎車系統。

Baleno內裝部分,雖然科技感不會令人驚艷,但配備也不馬虎,包含彩色行車電腦螢幕,可顯示車輛G值、馬力以及扭力輸出、SHVS系統的運作狀況等,另外中控台配有7吋觸控螢幕,具備USB與SD卡插槽,同時可以顯示倒車畫面、3D導航,且支援Apple CarPlay、Mirrorlink等多媒體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