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經濟節能! 2016 Subaru XV英國版重新升級上市


在去年底2015年東京車展中,Subaru為XV車系進行小改款動作。而在英國方面,小改款XV也隨著亞太市場以及美國市場的腳步以2016年式的身分在地上市,新年式最大的差異除了外觀上,最重要的就是油耗表現將比舊款還好上4%左右,並搭配6速手排以及2.0升柴油渦輪引擎,並可輸出145hp馬力以及35.7kgm的扭力峰值。

 

外觀上,英國版本修改的地方也同於亞太和美國版本,同樣都在霧燈位置側方加入L型鍍鉻飾條,並搭配新造型的輪框以及鷹眼式頭燈,而車尾方面則加入了新造型的LED後燈以及上方尾翼。

內裝的設計變化不大,但加入了新版本的多媒體整合資訊系統,並搭載於7吋觸控式螢幕上。可支援iOS系統的手機,進而使用語音系統操作車內功能,如空調系統、導航設定以及撥打電話等功能,讓車主更能專注於路面的車況。

而引擎及傳動系統的變動是新年式最重要的地方,不論搭載汽油或是柴油引擎,皆在油耗方面都有良好的成長。搭載2.0升柴油渦輪引擎的版本,透過改變齒比的6速手排下擁有18.5km/l、141g/km二氧化碳排放量的表現,並在9.3秒就可從靜止加速到每小時100公里。

至於2.0升汽油自然進氣引擎的車型,搭配Linetronic無段式變速箱 ,可輸出148hp以及20.1kgm,並繳出15.4km/l以及151g/km二氧化碳排放量的成績單。但如果選擇搭配6速手排,則會有更佳的油耗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