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東京車展:預覽下一代WRX Subaru Viziv Performance Concept現身東京車展

Subaru(速霸陸)的車迷們應該會感到興奮。因為Subaru在2017東京車展上展示了Viziv Performance Concept,很明顯的,這是未來WRX雛型預覽。超大的前保險桿氣霸,引擎蓋進氣口,肌肉型前後輪拱以及四門轎車的外形都在呼喊著WRX。來自Subaru設計部門的人員甚至證實這項研究可能影響下一代車型。

 

長4,630mm,寬1,950mm,高1,430mm的Viziv Performance Concept車頭有著全新的水箱進氣護罩,兩側有細細的LED導光條以及小面積的頭燈,下方保險桿的進氣霸比以往都更大,引擎蓋上有著冷卻壓縮空氣的Intercooler進氣口,引擎室內則是躺著水平對臥引擎,它所輸出的動力將會傳到AWD對稱式四輪驅動系統。

側面,Viziv Performance Concept擁有肌肉感十足的前後輪拱,輪拱下方的碳纖維部份尾端都設有一排通氣孔,可將20英吋鋁合金輪圏內的高性能煞車熱量帶走。與大多數概念車一樣,Viziv Performance Concept以小攝影機取代外後視鏡,門上也看不到傳統的開門把手,車底部的側裙也是以碳纖維製成,藉以進一步減輕重量。

車尾,Viziv Performance Concept高聳的行李箱蓋上設有碳纖維小鴨導流尾翼,尾燈有Aston Martin(奧斯頓馬丁)的影子,底部則有一組大尺寸碳纖維氣流擴散器和斜置的四出排氣尾管。Subaru並沒有提供車室內的照片,不過透過窗戶可以看到Viziv Performance Concept的中控台上有個大尺寸顯示螢幕。

雖然Viziv Performance Concept看起來非常的棒,但概念車與量產車在設計上都會有段落差。不過在這我們還是希望下一代WRX會有不一樣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