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合世界潮流,Subaru富士重工發表全新模組化平台「Subaru Global Platform」,屹立10年內不搖


Subaru依照全球目前的趨勢,將在今年底時導入模組化平台底盤,並稱為Subaru Global Platform。全新的底盤將擁有高性能表現,同時也有最高的安全係數。未來這平台將是所有車型的開發基礎,包括未來將在2016下半年開始銷售的Impreza車款。

 

Subaru宣稱,Subaru Global Platform提供了相對於目前車型更大的百分之70至100剛性,如此一來便能減少過多的振動穿過車輛的方向盤和座椅,大大提升車內的舒適性讓駕駛能更專注於路況。還能額外吸收40%的衝擊能量,也意味著擁有更高的安全性。

新的平台相較現行底盤的重心還降低了5mm,搭配提升的車體剛性與新的懸吊系統,以減少車身側傾。而高剛性底盤在發生車禍時,能夠利用高張力鋼板有效的吸收衝擊。另外也支持hybrid油電混合、plug-in插電式和EV純電等傳動方式,以因應未來的趨勢也能降低生產成本。


即將在今年底發表的新一代Impreza,將會是首部使用Subaru Global Platform平台的車款,但Subaru司已經正在開發其他車型。例如從今年日內瓦車展上推出的XV Concept,暗示了下一代的雛型。且據消息說未來2017 WRX也有機會採用新平台,並搭配Hybrid混合動力系統提升額外的輸出。Subaru七人座跨界休旅車CUV車款也將在2018年於美國市場登場,相信在未來幾年Subaru的車型陣容可以更多元化且更具競爭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