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rsche 356 Speedster經典復刻重現!

談到Porsche 356 Speedster,在很多老車迷心中有著無可取代的地位,身為Porsche的始祖,911的前身,於1948年開始生產至1965年終止,共計生產約7.6萬輛,而它最迷人的地方,不外乎就是那輕量化的車體結構、後置引擎後輪驅動的配置與優異的操控性,在當時,徹底帶動了一股雙門跑車的熱潮!

 

近期一家位於亞利桑那州-斯科茨代爾(Scottsdale, Arizona)名為「Stärke」的車廠,推出了一輛以Porsche Boxster為基底下去改裝的Speedster複製品,並且提供廣泛的客製化選項。

若你手邊有輛1998-2012年生產的Boxster,Stärke能夠立刻幫你從現代跑車的外型改裝為經典的356 Speedster外觀,並幾乎採用與原型相同的車身線條與外觀零件,包含類似的鋁圈與那經典的圓型頭燈。

而Stärke為了對應不同預算的買家,特別推出了三種版本,而標準版本的定價為$59,950(新台幣約1,809,866),若有買家有較高的需求,可以選擇Speedster Outlaw版本,加上了更多現代的設計元素,包含全新排氣系統與Bilstein可調式懸吊系統。而最高規格為Carbon Outlaw,基本上外觀與一般版本無差異,不過車身鈑件卻大量使用碳纖維材質打造,最特別的是Carbon Outlaw特地換上一具3.7升最大馬力375hp的引擎。

Speedster Outlaw的報價為$79,950(新台幣約2,431,912元)、Carbon Outlaw報價為149,950(新台幣約4,561,166元)。以上售價均不包含車主提供的Boxster。

這售價值不值得當然也就見仁見智囉,畢竟Speedster在每個人心中代表事物也不盡相同。不過至少小編我連Boxster都沒有,想改還沒得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