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系休旅敞篷有搞頭嗎 SsangYong擬在Tivoli車系上推出敞篷車款


一份來自英國的報導指出,SsangYong目前正在評估是否推出的Tivoli SUV敞篷版的車型。

 

韓國SsangYong汽車品牌最近在日內瓦推車展上推出擁有更大尺寸行李箱空間的(仍維持五人座設定)XLV車型,已擴大Tivoli車系陣容。看來SsangYong正在考慮開發一款敞篷車型為Tivoli家族增加第三名成員。然而最後的決定還尚未定論,但原廠計畫已經進行到製作完整比例油土模型 。

如果這款車型獲得生產綠燈,似乎將成為窮人版的Range Rover Evoque Cabrio。大概可能配備電動軟蓬結構,而不是採用硬頂設計,因為會多了重量以及複雜性。此外,Tivoli convertible可能會失去後門且會有更明顯變小的身軀以利軟蓬結構收起存放時所需的空間。

轉換成敞篷的車身風格將需要做額外的設計,因此車重將會比硬頂車型的姊妹車還要重。目前Tivoli車系提供的引擎分別為1.6升汽油與柴油引擎,汽油引擎最大馬力為128hp/6,000rpm和最大扭力16.3kgm/4,600rpm。柴油引擎為115hp/3,400rpm、最大扭力則為30.6kgm/1500rpm,可以選擇搭配六速手排與Aisin 六速自排,並提供前輪與四輪驅動的選項。

現在談論價格或許過早,但SsangYong Tivoli convertible將會比標準硬頂車型還要昂貴些,但肯定比豪華的Range Rover Evoque Cabrio便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