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山再起 ,荷蘭手工超跑Spyker將在日內瓦車展推出純電超跑


根據報導來自荷蘭的手工超跑製造商Spyker,近期有消息指出,將在今年三月份的日內瓦車展上推出全新的電動超跑。

 

Spyker自收購SAAB後一厥不振,於去年被來自美國俄勒岡州電動飛機商Volta Volaré投資後,才擺脫破產的困境。據Spyker執行長Victor Muller在接受媒體訪問時透露了這項消息,雖然沒有透露更多細節,但Spyker將會在3月日內瓦車展上推出一部EV純電超跑,以及量產版的B6 Venator,此車首次現身是在2013年的日內瓦車展,搭載一具能輸出375hp最大馬力的V6中置引擎,變速系統搭配6速自排變速箱。但也許,這次B6 Venator搭載的不是V6引擎,也有可能是自家兄弟的C8車系上的4.2升V8引擎。或一樣採用B6名稱但搭載的模組卻是全電動的版本也說不定。

↑圖為Spyker B6 Venator Concept
對於剛走出破產陰霾的Spyker來說,對大部分人來說當務之急應該是推出能為公司快速帶來利潤的車。但若操之過急,有可能再度走上破產的命運。所以一步一腳,慢慢培養元氣再進行未來的藍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