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破紀綠而生 Subaru造特仕版WRX STI要破曼島TT紀錄

Subaru(速霸陸)和Prodrive公司已聯手打造一輛特殊的WRX STI,他們將試圖以這輛特製的賽車拿下曼島TT的紀錄。負責擔起創造新紀錄的人是英國知名Rally賽冠軍車手Mark Higgins,他也是目前曼島TT四輪紀錄的保持人。

 

2014年他駕著2015年式的Subaru美規WRX STI以19分15秒跑完60公里的賽道路線,平均速度逹189.11km/h,現在他準備以Subaru與Prodrive共同開發的新WRX STI來打破自己的紀錄。

相較於標準市售版WRX STI,特製版的WRX STI已經過大幅度的改造升級,Subaru與Prodrive為它換上了寛體空力車身套件和一支大尺寸擾流尾翼。同時拆除車內不需要的部件,裝上全套防滾架,二張桶型賽車座椅。

Subaru和Prodrive曾在1990年到2008年之間合作於WRC賽事上創下非常輝煌的成績,所以再次看到兩家公司一起合作,這絕對是非常值得我們關注的事情。而且如果要有人能扛下這個打破曼島TT紀錄的工作,那麼合適的人選百分之百絶對是Mark Higgins。

今年的曼島TT賽事定於5月28日和6月10日之間進行,而如果Mark Higgins打破了自已的紀錄,甚至低於19分也不用太感到意外,因為與2015 WRX STI相比新賽車有了更多的升級。

[Source:Worldcarfa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