它是改輪圈的Smart forfour?不,它是跑在鐵軌上的Smart forrail!(影片)

從圖片中或許你會覺得它在開玩笑,但你沒看錯,Smart最新一代 forfour經過改裝,成為世界上最小的火車。

這部特製的forfour由英國團隊 Interfleet所設計(該團隊平常都是在設計70噸、16升柴油重型車輛),他們耗費了六個月、集合大量工程師並且用CAD建模,最後將它原廠的輪圈給換掉,裝上重達80公斤的22吋實心鋼製車輪。工程師也將轉向系統移除,並焊接鋁在車軸之間做強化,以確保車輪都能穩穩地鎖在適當位置上。

 

 

為什麼要這樣做呢?因為這部獨一無二的Smart forrail將要成為民營私人鐵路Bluebell Railway的軌道列車,該車將在鐵道上受到相當嚴厲的監管,而乘客可以藉由它享受16.1公里長的路線、筆直穿越 Sussex,輕鬆愉快的到達目的地沒有任何壅塞。當然了,因為私人且數量稀少的緣故,能夠乘坐到它的乘客是相當少、機會並不很多。

這次的案子對該工程團隊而言也是很妙的一件事,這是他們第一次操刀一噸重“這麼輕”的車輛、以及1.0升這麼小排氣量的引擎。

[Source: Smar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