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改款,Smart Fortwo Electric Drive即將停產?

Daimler旗下的Smart一直以來都是小車市場裡的一大指標性品牌,其中又以Fortwo作為其都會靈活小車最佳代表。可惜的是,為了因應車輛改款,Smart Fortwo Electric Drive電動車將會停產。

儘管這部Fortwo陣容中的電動車款只是暫時停產,並不是遭到刪除,但由於新一代車型將會從重新設計改款推出的Fortwo衍生而來,所以等到量產車型進入市場還要好幾個月(預計在2016年下半年度)。如果對於電動都會小車別具興趣的朋友,或許可以考慮把握機會從國外入手一輛,清理庫存時的價位也許會更為理想。

讓我們回顧一下,這部即將退役的Fortwo Electric Drive搭載17.6 kWh鋰離子電池,搭配上電動馬達後可以輸出74匹馬力、13.3 kg-m扭力。雖然帳面數據看起來普普通通,但它可是有著0-100 km/h加速僅需11.5秒的優質表現,另外也有著125 km/h的極速表現;至於最為人所重視的行駛距離方面,它在市區最遠可以行駛122公里、高速則為95公里、綜合的平均行駛距離則是109公里,表現還算不錯。

 

 

[Source: Autobil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