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力系統採用Plug-in-hybrid搭配電動馬達,Skoda VisionS Concept 有望量產


2016日內瓦車展正在熱鬧開展,Skoda也在日內瓦車展上正式推出VisionS Concept

 

由於VisionS Concept採用MQB模組化技術平台打造,所以擁有與Touran相當的軸距,因此選擇採用3排6人座的設定,且車艙內的設計科技感十足,大量採用全數位虛擬螢幕,包含儀表板、在中控台以及手套箱都安裝了大面積的螢幕,充滿了未來感。

同時,為了讓後座乘客也能享受智慧型生活,在前座頭枕下方也置入觸控式多媒體資訊整合液晶螢幕。除此之外,在所有座椅側邊皆擁有手機座,讓出門在外時也不必擔心智慧型裝置不再怕沒電。





動力系統方面則是採用Plug-in Hybrid可充電式油電複合動力系統,搭載一具1.4升TSI缸內直噴渦輪增壓引擎,擁有156hp最大馬力和25.5kgm的扭力峰值。另外搭配6速DSG雙離合器變速箱,並結合兩具分別有53hp/22.4kgm以及位於後軸113hp/27.5kgm的電動馬達。

如此搭配之下,就能形成不靠傳動軸而同樣擁有四驅的功能,且使得綜效輸出達到225hp,而除了能從靜止加速到每小時100公里擁有7.4秒的表現,還可繳出52.6km/h的平均油耗。



另外鋰電池組則安裝於後軸前方,具有12.4kWh的蓄電量,擁有超過1000公里的續航力與50公里的純電行駛距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