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日內瓦車展:Vision X Concept讓你知道明年Skoda的小型SUV長相

Skoda(斯柯達)的產品擴展計劃持續的在進行當中,他們將在KodiaqKaroq之下再開創一個新的休旅車,並在今年的日內瓦車展上帶來Vision X Concept讓全球車迷搶先預覽該車的樣子。

 

Vision X Concept採用Skoda最新的設計方向,整個車身偏向硬派風格。它旳車頭採用分離式燈組設計,飛翼式水箱護罩中的直式柵欄也更為突出,下方保險桿進氣口採用一體式設計,最低部的銀色下巴也附有三個進氣口。

車側,Vision X Concept從A柱開始一直到車尾導流板都採用銀色塗裝,車頂內則為黑色。底部的厚側裙也是銀色,搭配20英寸鋁合金輪圏和螢光綠的雙車色顯得十分醒目時尚。Vision X Concept還採用隱藏式車門把手設計,不過這在未來的量產車上應該是不會出現。車尾造型的設計則十分立體又具層次感;而且尾燈也與車頭一樣採用分離式設計,內部的水晶切割線條搭配LED光源有如燃燒的火焰,充滿熱情感。

車室內,Vision X Concept的整個設計十分簡潔又充滿科技感。因為在儀表台上有藍、白、黑三角形三色飾板和銀色髮絲紋飾板外,中央鞍部和車門上也加入大量銀色髮絲紋飾板,並配備了全數位儀錶板,獨立式的大尺寸中有多媒體顯示幕以及全新的雙輻式方向盤。Vision X Concept的座椅採用四個獨立式設計,而且後行李箱還有可停放飛行攝影機的裝置。

Vision X Concept是Skoda史上第一輛搭載CNG(壓縮天然氣)/汽油引擎以及電動馬達的混合動力車。Vision X Concept搭載的1.5升四缸G-TEC引擎可使用汽油和CNG天然氣作為燃料,在使用CNG時可輸出130匹馬力和20.4kgm的扭力。

Vision X Concept的動力系統中還有兩個電動馬逹,一個是1.5升引擎的皮帶起動馬逹,另一個則是安裝在車後的電動馬逹,並與鋰離子電池組一起工作。後者這個電池組可透過制動能量回收系統進行再充電,然後在需要時充分利用回收能量。

根據駕駛的需要,Vision X Concept可在前輪驅動,後輪驅動或四輪驅動之間變換,而且扭力高達102kgm。雖然扭力很大,但它不是性能車,因此Vision X Concept的0-100km/h加速時間需9.3秒,最高時速為200km/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