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法蘭克福車展預報:27.0 km/l平均油耗!Skoda Superb GreenLine即將現身

節能主義當道,Skoda產品陣容陸續推出主打節能省油的車款;現在,Superb也為此推出了GreenLine車型,不管是轎車或者旅行車,從此都有了節能新選項。

搭載1.6升TDI引擎,輸出120匹馬力,這部Skoda Superb GreenLine可以跑出27.0 km/l的平均油耗、並且僅有95g/km的二氧化碳排放量,雖然動力並不特別驚人、但節能表現實在令人難忘。那Skoda又是怎麼辦到的呢?他們做了兩件事:對引擎設定做更改、對空力設計做優化。

引擎的調校方面,1.6升柴油引擎現在搭配的是具有更長(疏)齒輪比的六速手排變速箱,並且標配有start-stop引擎啟閉系統以及brake energy recovery制動能量回收系統。另外,GreenLine車型也新增了SCR(選擇性觸媒還原)系統。

為了增進空氣動力表現,車輛底盤降低了15mm、並且在後行李廂尾端增加了鴨尾式後尾翼(如果是旅行車,就會安裝在車頂的最尾端)。由於這些升級,Superb GreenLine成功達到轎車0.263、旅行車0.275的風阻係數,相較標準車型進步些許。

Skoda Superb GreenLine也換上了低滾動阻力的輪胎,搭配上16吋輪圈(可選配17吋輪圈),在節能效果上再次增進。相較於普通車型,它外形的改變非常稀少,僅僅是在車尾增加了GreenLine小徽章、暗色的側/後車窗、並且標配具有Corner Function的前霧燈。(Corner Function就是在車主過彎打方向燈之後可以輔助照明該方向的功能。)

 

 

即將於九月份法蘭克福車展(Frankfurt Motor Show)上首次發表的Skoda Superb GreenLine,具有三種配備等級可供選擇,分別是”Active”、”Ambition”以及”Style”;但不論何種等級,都能夠以滿滿一油箱的66公升柴油跑1,780公里遠,節能表現非常優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