Škoda Superb 歡慶第100萬輛下線

Skoda Superb歡慶第100萬輛下線 (由左至右 Superb 640, 第一代Superb, 第二代Superb, 現行第三代Superb 

Škoda Superb第100萬輛歡慶下線!這款里程代表車型為最高端的L&K並於日前在捷克Kvasiny工廠正式亮相。對此佳績做出最大貢獻的當屬於2015年三月上市的第三代Superb,在慶祝第100萬輛下線的同時也是第三代Superb第25萬輛,此項佳績也讓1930年代便已出現的同名車款再度出現在世人面前。

「這個產品里程碑能夠達成應該要歸功於Škoda的高產能以及員工的努力」負責生產以及配銷的董事會成員Michael Oeljeklaus表示,「當然Superb超級房車的名號也展現出它在中大型房車市場的傑出表現」。

第三代Škoda Superb在2015年三月份正式亮相,在設計師的改造下,將上一代大氣但內斂的風格加以修飾,更為鋒銳俐落卻不浮誇的車身線條,搭配Škoda家族特色的水箱罩造型,贏得消費者一致好評!菱型頭燈配上擁有燈眉的LED造型以及水晶切割造型,不僅霸氣亦顯貴氣!整合式尾燈則變得較為狹長的「C」字造型,同樣擁有清澈的切割面。拜車身加長28mm之賜,以及前懸縮短之賜,全新Superb的側邊車身線條呈現轎跑車的流暢感,上揚的C柱後方三角窗,則讓整體視覺年輕化卻又充份展現Škoda旗艦風範!

 

 

贏得Red Dot紅點設計以及歐洲多國「Car of the Year年度風雲車」榮銜的Superb,從西元2001年第一代的136,100台;到移至Kavasiny工廠生產的第二代618,500台 (2008年至2015年),再到2015年上市至今已突破25萬輛的成績,Superb這台超級房車在全球的超級表現可說相當傑出。

Škoda頂級房車自2001年進入全球市場起就被視為高品質車款。總部設於Mlada Boleslav的Skoda車廠自設立以來即製造生產大型房車:1907年Laurin & Klement FF成為中歐地區首款搭載八缸引擎的大型房車;在1920年代,Skoda豪華車Hispano-Suiza成為當時的捷克斯洛伐克國家首輛總統座車,至於令人振奮的八缸Škoda 860車款則是在1930年早期推出。Škoda 640 Superb隨即於1934年上市,從超級房車這個名字就知道原廠的期許與要求。

Škoda自1990年成為Volkswagen集團旗下品牌,2001年正式推出Superb為旗艦車款,延續至今已發展到第三代,且一代比一代受歡迎。第三代Superb推出僅短短第三年便已寫下25萬輛生產佳績。台灣地區自2015年12月正式引進Superb,上市以來不僅奪得「最佳大型進口房車」,2017年3月更追加Sportline超級動力版,提供台灣消費者最多元選擇。

[Source:Skoda Taiw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