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oda準備在法蘭克福展出升級版的Vision E概念車

比起先前在上海進行全球首演的Vision E概念車,這部升級版的看起來更像隨時會在未來做出原型車的車款。

準備於法蘭克福上場的這輛概念車是Skoda第一輛純電動力作品,而且還具有Level 3的自動駕駛能力,也能在單次充電時行駛至多500公里的距離。

 

動力由兩具電動馬達提供,擁有306 PS的綜效馬力,產生的動力再經由全時四輪傳動系統負責,根據Skoda官方說法,Vision E最快能到180 km/h。

除了動力機構之外就沒有其他的變化了,法蘭克福版本與上海版本的概念車基本相同,只有在你仔細觀察外觀時才能發現些微的不同,升級過後的Vision E配備了由工程師進行輕微拉皮手術的前車頭,兩個三角形的護罩作為進氣口、保險桿上加上了一條細微的黑色飾板,最後就是一組新的鋁圈。

該廠的設計總監Karl Neuhold表示這些年來他們推出過許多精彩的概念車作品,這些概念車替他們指引未來的道路,新的Skoda Vision E也是如此。

其他的設計亮點包括了隱藏式的B柱、對開式車門、狹窄的三角形頭燈燈組、取消兩側實體後照鏡、以及具肌肉線條的引擎蓋,這些都與升級版前一樣,內裝也沒有變化,獨立旋轉式座椅與附有許多聰明小程式的多組大型觸控式螢幕,Vision E的乘客能透過手勢控制、聲控、整合的Wi-Fi熱點、LTE模組、眼球追蹤技術、以及駕駛疲勞偵測系統來得到未來的駕駛體驗。

前述提到這輛車擁有Level 3的自動駕駛機能,這表示若Vision E已量產,那它將能自動加速與減速、自行找到停車位、記憶駕駛喜好的停車位置、以及與其他用路人或車輛溝通。

Skoda的執行長Bernhard Maier表示電動車是他們2025戰略四大重點的其中一項,Skoda Superb插電式油電混合版本將在2019年上旬發表,2020年還會推出第一輛純電動力車款。

換句話說,如果這輛概念車真的有計畫進入量產,那Skoda可能會尋求與Audi接觸的機會,因為後者準備在法蘭克福發表的Elaine概念車也與Vision E擁有類似的賣點,不過擁有Level 4更先進的自動駕駛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