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合世界趨勢 Skoda正在計畫首款純電動車款 可能將於2020年或2021年亮相

Skoda 正在計劃將在西元2020年或2021年推出旗下首款EV純電動車款。

 

Volkswagen Group大眾福斯集團旗下的捷克品牌至今仍未有一款plug-in hybrid插電式混合動力車型,但是目前已經正在執行未來的純電動車款將採用集團MEB全電動平台打造。Skoda董事長Bernhard Maier接收英國雜誌Autocar採訪,並透露Skoda 與福斯集團「已經無法阻止電動化的趨勢」所以必須迎合時代潮流。未來Skoda將會參與MEB平台的發展,成為更多電動車款的基礎。

在一月份的消費電子展Volkswagen發表了第一款採用MEB平台的Budd-e concept,而未來Skoda EV車款具體特徵有可能就在這台身上,但會擁有實用性更高的外觀與寬敞的車艙。

Skoda EV電動車款實際上是該品牌第二款綠能車型,第一款確定是將於2019年推出的Superb plug-in hybrid。捷克品牌也考慮推出Fabia以及Octavia的純電動款,但目前還不會在現行款現身,或許在下一代就有可以預見。


▲Skoda VersionS將在10月亮相

不過在首款電動車款出現以前,Skoda證實大型SUV VisionS concept的量產版將在十月的巴黎車展以「Kodiak」的名稱亮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