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oda預計將於2020年前推出高達19款全新車型

日前,Skoda利用年度記者會向媒體公佈,在2020年底前,公司將發表19款全新車型。雖然Skoda並未確切公佈19款車型,但官方證實,其中一款車型將會是「Vision X concept」的量產版本,至於時間地點則預計定在2019年日內瓦車展中正式亮相。

 

此外,更實用且環保的Citigo EVSuperb Plug-in Hybrid也將是未來公司的重點策略。 而在隔年2020年,Skoda也將推出Vision E concept的量產版本,而這輛採用MQB模組化平台所打造的電動車型也將作為Volkswagen ID BuzzID Crozz車型的基礎架構。而在2025年時,Skoda預計將在市場上推出十款以上的電動車型。至於如何達到如此困難的目標呢?Skoda在未來的五年中將投資約莫2億4千萬美元於電動車型的研究開發與全新mobile Service。

除了對外談論公司未來的計劃,Skoda更表示在2017年度中是公司最成功的一年,畢竟光是2017就交付出高達1,200,500輛車,更創下高達1.9億美元的營業利潤。而Skoda財務、IT董事會成員Klaus-Dieter Schürmann則將這一切歸功於公司成功的SUV策略與精準的成本開支。

而在SUV不斷發燒的市場下,雖然KodiaqKaroq crossover廣受消費者青睞,不過在2017年中,卻是Octavia創下最佳的銷售數量。 而在整體市場中,Skoda在中國大陸市場更是屢創佳績,整體占了總銷售量高達325,000輛,接著為德國(173,000輛)、捷克共和國(95,000輛)與英國的80,100輛。 不過回歸到Crossover與SUV車型,Skoda光是在第一個銷售年度中就售出了近10萬台Kodiaq,而Crossover車型Karoq也不遑多讓,光是在去年底就創下單月6,500輛的驚人銷量。

回歸到台灣市場,我們確實可以明顯見到Skoda的戰術策略,首先主打價錢,再來更是把所有歐洲的標準配備移植于台灣,除了有著漂亮的售價外,更是安全滿載,而這也是為何光是訂購一部車就要等上數個月的主因,畢竟真的太超值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