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oda未來EV陣容將包含掀背車、Coupe SUV以及跑車

ccskoda_citigo1 

近日,AutoExpress的一則報導揭示了Skoda(斯柯達)未來的電動車計劃,報導中表示這家捷克汽車品牌將於未來十年開始推出一系列純電動車。不過在此之前,Skoda將在2019年為現行款Superb推出Plug-in Hybrid插電式混合動力車型和一個Citigo電動車型。

而一年後Skoda才真正開始推行電動車計劃,首先他們會展示Vision E Concept的量產版本,這個車款也會是繼Volkswagen(褔斯)I.D.及Audi(奧迪)EV後的第三個以MEB平台打造的車種。有意思的是,Skoda的優先等級幾乎與他們的德國兄弟公司相同。

 

不久之後,Sokda會再發布被認為是其有史以來最昂貴的車型,一款Coupe SUV,它將被定位在Karoq和Kodiaq之間。由於採用MEB模組化結構平台,因此,讓Coupe SUV能為五位乘客提供足夠寛敞的車室空間,而高效率的電動馬逹將提供至少300匹的馬力。

來源消息聲稱,Skoda可能會為這個Coupe SUV開價40,000英鎊(約合新台幣157,7萬元)。AutoExpress也提出了該車可能會使用Amiq,Eliaq或Anuq當做名稱。

在電動車計劃中,Skoda也準備推出一個電動掀背車,並將過往使用過的Felicia名稱套用在這款電動掀背車上。基本上這個電動掀背車是VW I.D.的Skoda版本。尺寸與目前的Rapid Spaceback大致相同,比Octavia略小一點。來源消息還表示,電動掀背車的售價與擁有豐富配備的VW Golf差不多,約為26,000英鎊(約合新台幣102.5萬元)左右。

到了2025年,Skoda電動車陣容將再增加一款跨界休旅車和全電動跑車。有趣的是,傳聞後者將會是經典110R的繼承者,但Skoda的研發主管Christian Strube已經確認它會採用電力驅動。

[Source:AutoEx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