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以為是Skoda的新車 原來是由26位學生打造的作品阿 


這輛「新車」Atero Coupe是由26位學生完全自由設計打造而成。整台車以Skoda Rapid Spaceback打造,從五門掀背車搖身變成雙門斜背跑車。

 

歷時1700小時的研發與改造後,Skoda Rapid Spaceback成為一輛尺碼緊湊的雙門跑車,有著更傾斜的車頂輪廓線。車側B柱之後就沒有C柱了,只剩下一條斜長的性感曲線。

車頭部分顯眼的地方就是重新設計的引擎蓋上擁有12道通風口,其中8道還使用了紅色LED燈點綴。前保險桿保留最外側的霧燈,但中央卻只剩下兩道血紅的橫柵。而看起來性感的車尾除了採用左右單出排氣管外,有著血色的尾翼以及紅色塗裝的防刮護板,標明身分的ATERO徽飾之中的R字樣也採用紅色強調其運動的面貌。

雖然Atero Coupe擎蓋上的進氣口和雙出排氣看起來很兇猛,但它實際上還是維持原有的1.4升汽油引擎,最大馬力125hp。搭配一具7速雙離合器變速箱將動力傳遞來自Octavia的18吋Turini輪圈。

內裝並沒有提供照片,但Skoda透露裡面裝上了總功率1400瓦的音響系統,並擁有14道揚聲器以及400瓦的重低音。為了進一步彰顯Atero的特色,還採用了紅色LED車艙氣氛燈搭配紅色飾板營造強烈的對比。

Atero並不會量產,所以全世界僅僅一輛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