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代Kia Rio實車正式亮相 共六種動力輸出 

Kia在月初的時候首次公開2017 Rio的官方圖,而這次再釋出引擎陣容、連接功能以及安全配備的細節,新車將在2017年第一季開始販售。

第四代Rio由三個不同國家的設計中心共同設計,尺碼完全放大,更長的引擎蓋以及新式樣的虎鼻式水箱護罩,前長、後短的車格也會帶來更佳的舒適感受。

 

五門歐規的車型提供8種車色塗裝,以及三款鋁合金輪圈,尺寸從15吋到17吋不等。座艙也全面換上動感時尚的設計,包括黑色或灰色、黑/紅的織布座椅以及皮革材質,解決過往塑膠感較重的問題。

中控台上的7吋觸控式螢幕擁有影音訊息藍芽系統和衛星導航、倒車顯影,藉由Kia Connected Services提供路況即時資訊、天氣預報以及測速相機,亦可支援USB、Android Auto和Apply CarPlay等連接功能。

車尾縮短了15mm,但是後行李箱的空間卻增加至325公升並標配後座傾倒功能,Kia聲稱全新Rio是同級之最。而且行李箱隔板還可以根據需求變動位置、下層還配備了備胎。

動力系統方面,全新的1.0升T-GDI渦輪增壓三缸引擎預計是銷售主力車型,分為98hp以及118hp兩種輸出,兩者最大扭力同為17.5kgm。其它還有自然進氣1.25升和1.4升MPI汽油引擎,輸出為82 hp與90hp,另還有一顆1.4升柴油引擎,提供69hp、89hp兩種輸出,二氧化碳排放量僅90g/km。

安全配備部分,全新Rio擁有先進的高強度車體,獲得歐洲NCAP撞擊測試五顆星評價。標準配備主動式緊急剎車系統以及移動人偵測、車道偏移警示、6顆安全氣囊以及ISOFIX兒童座椅固定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