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假的!2015上海車展可能會禁用性感車模?

在三年前,中國的官方道德發展局曾對北京車展做過抨擊。抨擊的內容是,那些性感的女模穿著挑逗的服裝站在車輛旁邊,會「對社會造成負面的影響」,並且警告不得再使用這種「低俗的宣傳方式」。

 

 

其實「對社會造成負面影響」這種觀點見仁見智,但當時的中國車模干露露與李穎芝就是因為在Jeep展區太過”不”體面而受起訴。在同年,成都車展政府也因為同樣的問題去”關注”過,特別是當時的Toyota CamryKia Sorento都被指稱展區太過鹹濕。

今年的上海車展,藉著北京車展的經驗,不會讓歷史重演。彭博社報導說,展覽會主辦方已經公開表示他們打算將重點放在汽車以及技術上,並且不排除「禁止使用車模」這種做法。身為全國最大的展覽之一,這樣的作法無疑是希望受到政府的認可、避免被”關注”,不想發生幾個月前在其他車展上發生的事。

這樣一來,四月22至29號我們在上海車展能看到的都是汽車、與汽車、還有更多的汽車。嗯…畢竟它叫「車展」嘛,你說是吧?

(附圖就是當時的照片,圖上扣除歐美人士以外的那位小姐就是文中的李姓模特兒,以及當時Jeep展覽的「Jeep Wrangler Dragon Desi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