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說再見了 Volkswagen豪華旗艦Phaeton結束14年歷史


Volkswagen位於德國東部Dresden的「透明工廠」,透過群群玻璃圍繞生產線,邀請潛在買家或是車主來欣賞其豪華轎車Phaeton的整個組裝過程。

 

2016年3月18日,最後一輛Phaeton駛離Dresden工廠,正式終結14年的產品週期。而未來Dresden工廠將重新調整為發展Volkswagen電動車數位化新技術。 4月開始工廠將繼續開放處理後續事情,協助修改交車的手續等。

Gläserne Manufaktur是專為Volkswagen集團生產高級豪華轎車的工廠,根據 Dresden location's Works Council 勞資聯合委員會主席 Thomas Aehlig透露,在不久的將來客戶與參訪者可以在此處看見全新最高品質的量產車型誕生。但目前還不清楚何時會發生,Volkswagen集團計劃在某時刻推出全新的電動旗艦車款,但「Dieselgate」事件發生了……

不過在任何情況下,Volkswagen集團高層仍全力支持透明工廠的後續經營與發展。此外,當地永久員工的工作是安全的,雖然500名員工中的400名將被重新分配到 Zwickau 或其他地方,而剩餘人員將繼續在 Dresden 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