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sung “Safety Truck”,用智慧解決行駛在大卡車後方的困擾!

不管你是哪裡人,你駕駛車輛的時候都不會希望開在大卡車後面,因為前方的路況總會被它遮蔽,讓駕駛過程非常沒有安全感。你會希望大卡車能夠讓你知道前面的路況、讓你知道什麼時候可以超車、什麼之後你該留在原地。

 

 

為了超車(超過大卡車)這件事,大多數的人都冒著風險,賭一賭任何能超車的時機,儘管視野很差、危險性十足,還是要把握各種機會。但現在,新科技出現了,人們有了不一樣的選擇…

所以,影片中的Samsung "Safety Truck"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呢?它的做動原理非常單純,藉由車頭的行車攝影機錄影、再將畫面傳到車尾的螢幕上。沒錯,就這麼簡單!

這做法是如此簡單,簡單到你可能會噗哧的笑了出來,但世界上竟然沒有人認為它會被大量應用。主要原因也就牽涉在成本上,有誰會想要增加自己車輛的成本去方便別人呢?儘管這項技術很大的賣點就是能夠避免車禍發生,但為什麼要多花自己的錢去幫助別人提升行車安全,這終究是一個很大的難處。

該系統在夜間的時候也別有作用,因為配合上夜視感應器,如果你行駛在鄉間小路上、視線內完全沒有人工照明,你就會覺得跟在大卡車後面看夜視鏡頭格外安心。

然而,就在自動駕駛技術日益進步的同時,這類技術反而顯得過時,因為我們的科技水平早已超過這種小技術了。所以有些人也會覺得,那我們何必去投資可以”透視”它的卡車,反正在不久的將來,我們的車輛整部車都會是我們的眼睛和耳朵了。

這樣的科技應用實在值得我們深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