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備三億八千萬,你也可以買下豆豆先生的 McLaren F1!

由於數量稀少(就算把原型車和賽車算進去),擁有McLaren F1的車主實在不多, Rowan Atkinson原先也是其中的一位,但根據一份英國的報導,未來他將不會再列席其中了,因為他賣掉了屬於他的那部F1。

 

 

直接講名字或許多數人不曉得他是誰,事實上,身為演員的他,為人所知的角色就是 Mr. Bean豆豆先生)。他的McLaren是在1997年所購入的,該車在當時的售價是 540,000英鎊。他於近20年來規律地開著它,累積了65,983公里的里程數、並且曾經出過兩次車禍(最近的一次就發生在2011年,他的保險公司花了140萬美金去修好它)。

隨著 McLaren F1的價格持續走高, Atkinson於今年早些時候把它投入市場上。它的出售交由倫敦經典與超級跑車代銷公司Taylor & Crawley的David Clark 代理,事實上,當年 Atkinson就是與David Clark買車的(那時候David Clark還是 McLaren的業務總監呢)。雖然最終交易價格尚未透露,但原始開價8百萬英鎊,換算台幣約為382,428,925元。目前這輛超跑據傳聞正由另一位英國的車友洽談中,該車友打算如同 Atkinson一般,盡可能頻繁地駕駛它。

一般而言私人洽談的交易都是這樣,價格通常不會透露,但儘管如此 Atkinson的售車開價還是目前為止最高的。根據 Sports Car Market的資料,最高成交價為2014年 Pebble Beach所舉辦、由 Gooding & Co所售出相同車款的850萬美元(換算台幣為262,669,963元);同樣的活動中後來還有人相同車輛開價高達1000萬美元,最後由於金額過高無疾而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