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王-Rolls-Royce表示:「什麼是半自動駕駛技術?我們不太清楚,謝謝」

時代變遷,目前幾乎近九成以上的車廠,無論日本或北美,都紛紛投入許多資金與人力來研究現在最熱門的「自動駕駛技術」,而這項技術也將作為21世紀中最重要的汽車工業變革之一。但,偏偏就是有人不感興趣,而我想你也猜到了,是的,就是頂級英國車廠「Rolls-Royce」。當中的原因並非車主想要體驗純粹駕馭樂趣這種幹話,而是它們要的是尊榮,懂?

 

在與外媒 Car and Driver訪談中,Rolls-Royce總裁Torsten Müller-Ötvös先生表示,公司目前可說是完全沒興趣參與半自動駕駛(semi-autonomous)這項戰爭,除非,除非等到自動駕駛技術達到尖端,且不需要人為干涉來達成最高安全宗旨。Müller-Ötvös接著說:「我們大多數的客戶都有著自己雇用的專業司機,但司機並非24小時隨時待命,而這時候就是能夠使用自動駕駛的時機,比如說臨時想去見見朋友、參觀歌劇院等,只要透過語音或輸入等方式,但,重點是要等到技術完全成熟才可能導入旗下車款。」

想想也是,畢竟付了司機一筆薪水,然後就坐在駕駛座以半自動駕駛方式操作,那客戶似乎沒有辦法接受,畢竟這可是車王-Rolls-Royce,各個都是頂尖大戶,誰還在做這麼沒有效率的事。但老實說也別太擔心,我們都知道Rolls-Royce為BMW集團子公司,而我們更清楚BMW砸了許多重金在研發自動駕駛技術,倘若哪一天勞斯萊斯想要搭載自動/半自動駕駛技術,那還不容易,拿起電話打去慕尼黑不就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