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將於3/6號日內瓦登場的「Rimac Concept Two」將搭載著Level 4自駕系統,更將有著絕對制霸的頂級性能實力!矛頭直接指向Tesla Roadster!

隨著電動車型不斷的普及,來自克羅埃西亞的電動跑車品牌「Rimac」相信對部份人來說已不是新鮮貨,就之前最出名的就屬電動超跑「Concept One」,完全以絕佳性能制霸於跑車界,號稱地表最快的電動超跑,以綜效動力1,088 PS/163.2kgm的驚人輸出讓許多層峰超級跑車大廠紛紛打退堂鼓!而在之前早已有消息,那就是Rimac決定推出旗下第二款電動跑車,而這輛全新車型將有著比小老哥更誇張的動力輸出,再次席捲跑車市場!

 

根據可外媒Autocar指出,這輛全新車型將搭載120kWh電池組。而過去的報導中也指出這款全新Rimac超跑將比Concept One的「338km 續航力」有著更傑出的表現,而這也與最新報導不謀而和。根據官方指出,全新代號「Concept Two」的車型將搭載一套近乎完整度接近完美的「Level 4自駕系統」,這也意味著在一定環境中,車輛可以完成所有駕駛和環境監測功能,在自動駕駛時,駕駛者無需主動介入。主要大多應用在高速公路或是車輛較少區域,若要完全介入則需等到Level 5-6。

而其他來源也顯示,自Tesla宣布即將推出一款尖端電動車型「Roadster」 時,Rimca也將Concept Two的目標矛頭指向Roadster,畢竟就以規格數據來說是最為接近的一款車。(Roadster搭載200kWh電池組,0-100km/h只需「1.9秒」)

「Tesla Roadster concept」

我相信有著關注粉絲團的讀者應該也有印象,早在先前,Rimca就以一支22秒的影片,預告著未來車型將有著將當極端的高科技座艙與外觀配置。以產量來說,Rimac Concept One僅打造「8輛」,再加上二輛Track-only的「Concept S Version」終極賽道版,而Concept Two則打算將產量限制在「100輛」,預計於3/6號日內瓦車展正式亮相(其實以少量生產的方式來試水溫是在聰明不過的方式,更能打出自家品牌知名度)

就動力規格數據來看,光是小老哥Concept One就在四輪分別搭載一具高效電動馬達,製造出高達1,224hp的綜效馬力,扭力峰值來到163.2kgm,0-100km/h加速可於2.5秒完成。所以不難想像Rimac Concept Two會有著多麼令人跌破眼鏡的表現,畢竟敢把「目標」鎖定在1.9秒哥「Tesla Roadster」身上的車廠根本自尋死路,所以我們就坐等3/6號,看看Rimac究竟可以推出什麼好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