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引擎開發中 明年F1場上Renault不怕Mercedes-AMG Petronas

the-2014-renault-energy-f1-v6-engine 

Renault(雷諾)在確定目前的引擎已經沒有進步空間,而且如果繼續使用這顆引擎絕對不會有成長之後,Renault開始為2017 的F1開發一顆全新的引擎

過了差一點退出F1的2015年賽季後,Renault這家法國車商今年的發展很不錯。

這個賽車團隊整頓好精神後對賽事的堅持煥然一新,而與Red Bull的合作也帶來了兩次勝利,Renault相信他們已經為美好的未來打好了基礎。

 

確定2014年開始使用的引擎已經發揮的淋漓盡致後,為2017年賽事製造一顆全新引擎的想法也逐漸湧現。

Renault車隊負責人Fred Vasseur告訴Motorsport.com"我們有一些進步的方式正在醞釀中。我們明年一定會有一顆全新的引擎","它絶對是百分之一百的全新引擎,而且現行的引擎開發已經畫上休止符。我們需要跨出這一步才能向前邁進,而向前邁進是我們會做的事情。目前為止,一切都在進步中,而成長的進度細節也離期盼不遠。"

理念的轉變

當Renault被問到有沒有打算採用Mercedes-Benz(賓士)的split turbine和壓縮機的概念技術時,Fred Vasseur的回應是"這是一個Renault的概念….. 我不覺得在引擎這方面我們需要靠別人的方式。"

"我們在過去的6到8個月裡有很大的進步,如果我們想要再更向前一步,那我們需要把這個概念再稍微的修飾。我想我的團隊已經做到了。"

當新的規則又一次的將空力套件立為考量重點,Renault的客戶團隊Red Bull被看好會是2017年Mercedes-AMG Petronas 奪冠的最大勁敵。

而今年的大幅收穫就是把原本的距離縮小了,Fred Vasseur預計在2017年也會有類似的進步。

"在Spec A 及Spec B裡,這個冬季我們進步了,我們有信心在明年的賽季會有同樣的事情發生。"

"當我們需要為一個重大項目做出決定時,意味著我們已經到了一個概念的終點,而想要改變的話,我們需要從變化概念下手。"

[Source:motor1]